大樂透研究院

知名LINE貼圖「妙可大王」創作者妙可麻,2016年8月出面指控另名創作者「麻糬爸」所繪製的「臭跩貓」系列貼圖涉嫌抄襲,並對此提出告訴。小s素顏玩飛盤新北地檢署調查後,認為麻糬爸對每張貼圖都能詳述創作靈感,證明「臭跩貓」系列確有原創性,且妙可麻所指控的抄襲動作如「挖鼻孔」、「躲牆角」等,在許多貼圖中皆屬常見動作,因此認定麻糬爸罪嫌不足不起訴。

這場貼圖創作者控訴抄襲的事件發生在去年8月,當時「妙可大王」創作者妙可麻出面指控另一款「臭跩貓」貼圖涉嫌抄襲,指出2015年9月「妙可大王」貼圖推出,11月間「臭跩貓」貼圖創作者麻糬爸到她的粉絲專頁按讚,12月麻糬爸的「臭跩貓」貼圖就上架,顯示有抄襲可能性;且2者都以貓為主角,動作、表情的相似度也高達九成,因此認為麻糬爸涉嫌抄襲。

檢方調查後,認為麻糬爸能詳述其創作靈感,也可提出創作過程的相關手稿,加上貓咪本身就有一定形體,在貼圖上的表現也差不多,且比對後發現2隻貓還是有許多相異之處,整體風格也不相同。而妙可麻所提出的有抄襲嫌疑的「挖鼻孔」、「躲牆角」等動作,在許多市售貼圖上都可看到,非「妙可大王」或「臭跩貓」獨有,因此難以認定麻糬爸有抄襲嫌疑,今(2)日處分不起訴。



筆電包
C385415A8FF2E96F
arrow
arrow

    林士盛豆耪竈極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